IMG_8934.jpg

 

又來到倫敦篇的第二集~~

繼上一篇 在倫敦的第一天My First Day In London Click here to see Episode 1 

今天要從Wombat city hostel 搭火車到我接下來要長住的公寓了

我的公寓位在倫敦第四區的Beckenham Town

因為離市區較遠一些,所以要搭火車 從Cannon Street Station 到 Clock House Station

總共有9站搭車要30 mins...

Today I will move to my new apartment at Beckenham Town .

From Cannon Street Station to Clock House Station.

It just took me  30 minutes to get there, totally 9 stops.

 

IMG_8485.jpg

 

然後我除了有買Oyster Card之外,我在台灣時就有先買好railcard 16~25

這張卡真的很神!!搭火車的話都可以打67折!!長期搭下來可以省好幾百鎊!

然後你以為只有搭火車可以打67折嗎??錯了錯了~~

Railcard card 如果跟Oyster card合併的話 搭地鐵也是可以打折的~

Railcard card在各大火車站或是地鐵站都有賣,要出示你的護照~年齡限制是16~25歲

一張空卡要花30鎊來買,如果在網路上買digital card,可以再打9折

所以我是花27鎊買的~~(我之後有算總共已經替我省了快200鎊左右)有效期限好像是1年...

英國火車不是普通的貴!長期搭能省快一萬塊台幣,真的要買~

如果年齡已經超過了也不用擔心,可以買另外一種方案的卡(我不知道是哪種...因為我沒買過><)

然後一樣就不寫購買卡片的教學文了因為其他人一定寫的比我詳細又正確!

網址附上👉🏼👉🏼 點這兒

I also bought the Railcard(16~25) when I was in Taiwan.

If you take the train in UK, it will give you 43 percent off discount.

From the long-term perspective, it will help you to save lots of money.

(I had been saved almost two hundreds pounds in total.)

It will cost you 30 pounds to buy the empty card, if you buy it from the internet and use digital card,

you will receive 10 percent off discount.

So it totally cost 27 pounds to buy it.🎉🎉

Here👈🏼👈🏼 Click here to the website

 

當然也是要填一大堆哩哩叩叩的基本資料很麻煩

還要填上妳在英國的住址(沒有住址的話就亂填,因為那並不會寄任何東西過去),我當時是填我所住的公寓的住址

都完成之後就去app store下載 Railcard 

My Digital Railcard 👇🏼👇🏼

 

IMG_8479.JPG

點進去會有詳細的個人資訊跟QRCode

然後之後要在英國搭火車的話,就可以直接購買有被打折過的票價了🎉🎉

查票時會一並要求出示你的railcard,如果被發現沒有這張卡卻購買被打了67折的票,會被視為逃票!!

 

然後我剛說Railcard card 如果跟 Oyster card合併的話 搭地鐵也是可以打折的~

You will get the discount when take the underground if you combined Oyster Card and Railcard.

From the long-term perspective, it will also save you lots of money.

是地鐵的離峰時段能打折,長期下來也是能省不少

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就去找站務員說我要合併這兩張卡片,他就會幫你把railcard的資料登入在你的oyster card裡~

示範有卡與沒卡的差別... 假如我要從KGX~Bath Spa ,買票時要點選我箭頭所指的地方...

For example👇🏼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11.13.27.png

 

有Railcard加持的票價最便宜為21.45鎊(相當於874台幣)

Use Railcard can get 43 percent off discount,‎£21.45👇🏼👇🏼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11.14.19.png

 

可是當你沒有任何的卡 使用原價買最便宜的票的話,是32.5鎊(相當於1324台幣)👇🏼👇🏼

The original price without railcard‎ £32.5👇🏼👇🏼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11.15.37.png

 

這些都只是單程,如果要來回票一趟就差了22鎊左右

All are single way ticket, the price difference between ‎£21.45~‎£32.5

It  can help you save £22 or more in round way if you have Railcard.

 這些錢在英國都可以吃一次餐廳了...

 

到Clock house站之後 大概走10分鐘就能走到我所要住的公寓了

 可是這邊的房子,每一棟都長一模一樣!感覺怎麼走都還在原地...

我第一天大迷路了一個多小時,真的都長的一模一樣... 我找了好久...

還有英國的天氣真的很鳥!陰天才是正常的...

 

IMG_8481.jpg

 

我放了一個英國的小國旗><

I put a flag on my window ...

 

IMG_8491.jpg

 

My room ><  我的房間...

 

IMG_8492.jpg

 

我家旁邊的道路...

 

IMG_8488.jpg

 

IMG_8489.jpg

 

IMG_8490.JPG

 

這是一個很舒適的小鎮,但房子都長一模模一樣樣,每一棟幾乎都長這樣!!

 

IMG_8493.jpg

 

一路上受到不少當地人的幫助,我之前提過英國人非常熱心無數次,

當你在路上東張西望時就會有人問你需要什麼幫助

教你公車怎麼搭,往哪個方向和搭幾站 都講得很詳細

他們都真的非常友善又很紳士!!

The British are so kind and nice, they help me a lot when I got a lost.

Including how to take the bus in Beckenham Town, and how to find the correct way.

 

我住的地方生活機能非常的棒~ 旁邊有Sainsbury和 Tesco Express

還有洗衣店 藥店 小雜貨店 腳踏車店 銀行 跟很多的公車站牌

肯德基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什麼都有...

就是一個小都市的感覺~~

這個住宅區治安也非常好(不是因為我沒有遇過不好的事,是蠻多當地人也都這麼覺得...)

 

流水帳記到這邊,接下來要開始我的英國小旅行了~~

My article is just a dull description of event, from now on I will write some hot spot about my journey in UK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