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1.1.jpg

 

繼昨天的舟車勞頓之後,可以詳見這一篇

  【旅 舟車勞頓篇】驚險的趕車日記!一天之內Ams- Bru- London可連結

附上我來到英國拍的第一支影片👇🏼

 

 

我從 St'Prancras 入境英國之後,在遊客資訊中心買了一張Oyster Card(牡蠣卡=交通卡)

I bought an oyster card from the tourist imformation center of the St' Prancras ,

 and top up 10 pounds.

There are many kinds of souvenirs, including sock underwear and sticker.

一張空卡5鎊,然後我加了10鎊(退卡的時候也會連5鎊一起退還給你)

遊客資訊中心賣著各式各樣的地鐵周邊商品

(我不得不說英國人很會賺觀光客的錢!)

我在之後的文章中都會提到他們是如何來吸走觀光客的錢~~

先上圖👇🏼👇🏼

 

IMG_8406.jpg

 

這邊可以看到甚至連內褲😂😂 都被拿來做成地鐵圖當成周邊商品販賣

我很好奇真的會有人去買嗎😂😂

排隊要買牡蠣卡的人大排長龍唷! 在這一區逛的時候有無數隻眼睛正在看著你~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那個襪子

There were so many people queue up and watched you.

 

IMG_8405.jpg

 

IMG_8404.jpg

 

我買完之後就咻咻咻搭車到我青旅所在的Aldgate East Station

一樣從頭到尾都是沒有電梯的,但英國人的熱心跟nice我已經提過無數次了~~

地鐵人員看到我就主動來問我需要什麼幫助,我就詢問哪裡有電梯?

他說:「這裡沒有電梯喔,不過我可以幫你把行李提上樓」

實在是太熱心了!!所以一路上都真的很順利🎉🎉🎉

👇🏼👇🏼

 

525C4F5A-5810-406E-AF74-1BC0C34B425C.jpg

 

英國的交通非常簡單~

又有用顏色很得很清楚,想要搭錯都很難

The underground of England is very easy because there are so many different color and signal to differentiate it.👇🏼👇🏼

 

IMG_8450.jpg

 

我要從St'Prancras ~ Aldgate East Station

然後英國地鐵是收不到訊號的,但是可以看著告示牌搭車,

地鐵有分尖峰(peak)跟離峰(off peak),

Peak time : Monday~Friday 06: 30~09: 30 16: 00~19: 00

其他時間都是離峰,所以同一段距離在不同時間搭價格差超級多!!

區域越遠差距會越大...最遠有差到2鎊之多😱

 

IMG_8454.jpg

 

IMG_8452.jpg

 

IMG_8453.jpg

 

這是我第一天搭車的情景...

有一點點的興奮又緊張...畢竟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人到這麼遙遠的國度

又是自己一個人...

It was my first time to take the tube...

 

IMG_8451.jpg

 

到了Wombat之後

我當天入住的是位於Aldgate East Station Wombat City Hostel London

我會選擇這間的原因是 交通非常的方便,旁邊又有兩間Tesco Express

Tower Bridge剛好也在旁邊

在網路上看的時候評價非常的高,房間很新也很乾淨,樓下又有大廚房跟酒吧

還有閱讀室  休息室 跟沙發區,都裝飾的很可愛>< 所以選擇了這間

我忘記照外面了...可能當時太累了只想趕快回房間好好休息...

I lived in Wombat City Hostel which is not far from St' Prancras. 

The reason that I choose this Hostel because the rooms in here are so clean and large,

and there also have big chatroom, lounge , kitchen and kitchenware.

The bar also be included 🎉🎉🎉 That is amazing. (It's totally free for your first drink 🎉🎉🎉)

And the nice location,(near the Aldgate East Station and twoTesco express),

it was very convenience to me!!

先上圖👇🏼👇🏼

IMG_8440.jpg

 

要逼卡才能進去走廊裡,所以住對面的住戶是無法進來這個走廊裡的!!

一個走廊裡有十幾間的房間~ 我住在女生房~

 

IMG_8441.jpg

 

The girls' room =''=

我一進門就發現我的房間有點亂=''=  然後我睡在上鋪(其實我覺得睡上鋪好麻煩...)

 

舟車勞頓了一天也很累了,於是我就在床上休息跟整理我剛在front desk拿到的東西

有地鐵路線圖(其實每一站都有一大疊這個東東)Tube Map

還有免費的酒兌換券 voucher 👉🏼 It's free for your first drink

牡蠣卡Oyster Card 跟一張寫著我訂房資訊的紙(booking information)

(幾點check out 之類的)

(為何倫敦的交通卡要叫牡蠣卡呢?因為堅硬的牡蠣殼裡面保護著寶貴的珍珠,所以這張小小的牡蠣卡守護著你的錢)

我的室友們全都跑出去玩了...

 

IMG_8464.JPG

 

廁所超級大而且很高級!(我那天太累忘記拍了...)

廁所裡有兩個空間,我大概畫了一下

最裡面是淋浴間,旁邊是馬桶

往外一間是大鏡子櫃子裡放吹風機 毛巾跟沐浴乳梳子那些(但其實大家都自己帶)

兩個大鏡子底下  還放著用不完的衛生紙(對我這個衛生紙狂來說太棒了👏🏼👏🏼)...

廁所中又有小隔間,等於一間廁所能同時給三個人用~

這點設計真的很棒!!👏🏼👏🏼

(其實沒有椅子拉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但那個空間畫這麼大是真的)

 

IMG_8463.jpg

 

休息完之後我就跑去Tesco Express覓食了~~

 

IMG_8459.jpg

 

去Tesco Express的路途上  On my way to the Tesco Express👆🏼

 

IMG_8457.jpg

 

葡萄好大顆兩鎊,其實我不知道台灣是多少?這樣是算貴的嗎??

然後!! 我找到在台灣失傳已久的玉米片!!👏🏼👏🏼🎉😭😭😍😍

 

IMG_8458.jpg

 

這超好吃的!!我太愛這個了!!😍😍😍😍

於是我買了最大盒來當一個月的早餐~~

I love this cornflakes so much!!😍😍😍😍

I had eaten this cornflakes as my breakfast since I was little girl

,but it's impossible to buy it in Taiwan now.

That's the reason why I was so excited.

And then I bought the biggest one.

 

IMG_8460.jpg

回到Hostel之後立馬裝在夾鏈袋裡才不會軟掉~~
 

回來時大概已經是晚上9點半左右了

我有五位室友,其中一位是台灣人喔!

在國外的青旅遇到台灣人真的會倍感親切><

他剛好也是來自助旅行的~ 但因為我必須要在今天之內趕快用掉我的voucher 

所以就沒那麼多時間跟他聊,於是我匆匆的跑到樓下酒吧🍸🍸點了一杯小酒

(其實voucher不一定要點酒,也可以點果汁或是其他的飲品)

但不點酒太可惜了不覺得嗎~~
 

這間Wombat的酒吧氣氛太熱絡了~ 而且裡面也充滿了許多的英國帥哥~

我太害羞就自己坐在角落喝酒...順便觀察周遭的人

很多人第一次見面就能聊得很開(甚至在旁邊熱吻的都有><)

然後也有害羞的人跟我一樣 自己坐在角落喝酒

白天這邊是沙發休息區 (他的沙發是可以讓你整個人躺平在那邊睡午覺的)

 

I  love this bar of the Wombat so much, the atmosphere here is quite nice!!

And there were gathering lots of handsome guys with a dashing smile 😱😱

But I was too shy to get along with them.

 

喝完小酒之後回到房間,終於看到室友們全員到齊👏🏼👏🏼

他們聊的超熱絡像是認識好幾年的朋友一樣(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都還沒互相交換名字...)

跟他們聊了一會兒後,發現其中有一位是德國醫生(他非常的年經大概2~3十歲)

有一位來自是沙烏地阿拉伯 長得非常漂亮,他說他之後要一個人去法國自助旅行

真的很勇敢! 我一個人不敢玩法國其實!!他就說:「到那邊再交朋友就好拉!

沒錯沒錯!非常認同這句話👍🏼👍🏼 之後我也推薦他我在法國所住的旅館~

.

After drinking wine, I went to my room and chatted with my roommate.

They looked like they had known each other for many years.(But they had just met couple hours ago actually😂)

I had pleasant time to chatted with them.

And I found that one is from Germany who is a young doctor.

One is Taiwanese who is a backpacker as same as me ,

and one pretty girl is from Saudi Arabia who want to travel Paris for self-guided trip.

But I think it's very dangerous for a girl who want to travel in Paris ! She is so brave actually.

And she told me that she can make a friend there again. 👏🏼👏🏼

That's really admirable.👏🏼👏🏼

.

.

隔天起床之後,發現我的行李上多了一盒泡麵,

上面留著一張紙條寫著👇🏼

 

After getting up next day, I received a gift on my luggage which is attached a letter.

The letter said:👇🏼

 

IMG_8471.JPG

 

so sweet~~ 太驚喜了!!

那位台灣朋友一大早就離開了~

然後我今天剛好時間非常的充裕,就用最緩慢的速度來收拾行李

趕去下一個住所👉🏼👉🏼 也就是我在英國要住一個月的公寓~~

超興奮!!

.

.

.

看第二集點此   👈🏼👈🏼

Episode 2   👈🏼👈🏼 Click here to see Episode 2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