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32963

 

巨石陣怎麼去? 車程多久??

巨石陣地理位置非常非常的偏遠,不在倫敦市內,在Salisbury小鎮的北邊一些的位置..

必須要搭火車或遊覽車去才行...自行開車也可

而且火車到當地還要再轉接駁車,到遊客資訊中心買完票後,還要再搭他們的接駁車

真的是舟車勞頓...但是自己去的話就真的非常的自由

不會像被趕鴨子一樣趕來趕去的...

但也可以選擇跟當地的旅遊團一起去,就很方便可以直達,

網路上很多都有賣有那種巴斯 巨石陣跟溫莎一日遊的套裝行程,

但老實說...英國很多地方下午5點就關門了,要多早起才能在下午5點之前去玩三個地方!

光是巴斯就有羅馬浴場(就要花2小時)、新月樓、圓形廣場跟普爾特尼橋

光是溫莎古堡就有聖喬治大教堂、逛不完的房間皇后袖珍屋,園區也很大光走路就要花不少時間

巨石陣可花比較少時間除非你每個角度都想研究...

少算也要10Hr,對我這個喜歡深度旅遊的人超不適合...

除非每個地方看不到幾分鐘就走,可是都花貴鬆鬆的機票和門票來了

這樣不覺得超可惜的!

 

像我就是喜歡走累了就坐在路邊椅子吃東西發呆

或是一幅畫欣賞很久死賴著不走那種,所以我超不適合跟團!

我溫莎城堡裡光一個房間就逛超久還幻想自己是古代人在裡面生活的情景...

所以就算跟團方便又便宜我也是不想

然後我是跟我在當地認識的台灣女生一起去的,因為這邊太荒涼不敢自己一個人來...

 

首先👇🏼
從倫敦的Waterloo Station 搭火車可以直達Salisbury小鎮 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當時我買火車的來回票是26鎊,我算很晚買的了...

Round way train ticket £26 

至於怎麼買火車票可以看這篇【英國。倫敦】在倫敦的第二天點此連結

 

螢幕快照 2018-09-21 下午5.51.00.png

 

而且我搭火車時還錯過時間... 因為沒算準

但其實也沒關係拉改搭下一班就好了...沒事的

查票人員只會查你有沒有買票~至於有沒有在正確時間搭他不太會管...

(不要太誇張遲到十幾小時就好...)

我當初從Clock House Station(我所住的公寓)搭到Waterloo East Station

 

batch_IMG_2212

 

國外地鐵都長這樣!很長很遠看不到盡頭又無邊無際的感覺... 恩~

我搭火車太無聊隨便照的路人甲...

batch_147935501

 

英國火車的位子真的很小很窄欸!!英國人又那麼高大

超怕那雙長腿一揮把我的白褲子印出一個腳印😱😱(By the way 我超愛穿白褲子!)

到達Salisbury站之後,我們就先去找搭乘接駁車的地點~

The seats of the train is quite narrow! And the British are very tall ,

I was afraid that long legs print the footprint on my white pants.

(By the way I love to wear white pant so much! I have

white pants)

After arriving the Salibury station, we went to the shuttle bus stop first.

 

螢幕快照 2018-09-21 下午9.05.57.png

 

batch_147936014

 

他附近還有Old Sarum,但我們當天是買Salisbury到巨石陣的接駁車來回票£15

(算是蠻便宜的了因為搭Uber單程就是這個價...)

圖中可以看到巨石陣的末班車是晚上7點!!想待久一點的話一定要注意末班車時間!

因為搭計程車或Uber都蠻貴的而且這邊晚上完全沒有路燈又超級荒涼... 

伸手不見五指那種黑!!非常偏僻!會有小牛跟小羊跟你作伴

(還有什麼生物我不知道...)

Ps:目前已經花了41鎊在交通上...(而且還是有用railcard的價)

 

It cost me£15 to take the shuttle bus round way ticket.

It's quite cheap because it will cost you £15 in one way if you take the Uber or taxi.

You must notice the last bus time if you want to stay longer in there.

There's no road lamp at all, it's super desolate and horrible at night.

I don't know if there are some strange creatures exist at night or not😱😱

It's quite bumpy and rugged on the way, so I can't take the photo in the shuttle bus.

But  the scenery is magnificent along the way.

You also can see many calves and lambs there.😍😍

The golden sunlight in glowing on the hill and stretches to the horizon.

I took lots of short videos and combined them to the one.

 

然後我就咻咻咻的搭上了接駁車~
一路上非常顛簸路也很崎嶇,所以沒有辦法拍照,但是那風景真的是很美!!

很多稻田小山丘,還有看到很多小牛小羊們>< 

金黃色陽光灑在小山丘上,放眼看一望無際的感覺,

但是都沒有發現路燈這種東西...

所以晚上一定超級超級恐怖!!

 

因為太顛簸車速又很快,所以真的很刺激!!

我錄了非常多的小影片然後把他們剪輯成一個,(我剪超久 ><)

(可以調高畫質)

 

其實還有很多很美的我沒錄到在另一側(我知道窗戶很髒...)

因為車上太晃我一站起來絕對會跌倒(所以沒人敢站起來...

雙層公車的重心超不穩的我覺得... 我為了拍風景坐樓上都有點開始暈

 

batch_147943337

 

batch_147951182

 

batch_DSCF9098

 

batch_147951116

 

 雨已經開始要下不下了...

這是資訊遊客中心,也是買票的地方

有shop 跟 restaurant... 

到的時候會看到前方有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貴鬆鬆的票價跟營業時間

他有分Gift Aid Admission和None Gift Aid Admission

是英國政府對非營利組織的優待政策

Concession是學生票👉🏼Student ticket ,也就是我買的票價 👉🏼£17.6

還有分孩童票跟家庭票,價格都不一樣喔!所以要帶學生證來才能買學生票

It need the student ID to buy the concession ticket. 👉🏼£17.6

 

batch_147943553

 

batch_147943559

 

長這樣~~ 然後在這邊排隊買票  Queue up section.

batch_IMG_2213

 

batch_IMG_2214

 

買完票之後!!!你知道嗎還要再搭接駁車== 

(但是還好拉我在趕車日記 那一篇中還拖了20公斤的行李箱跑了那麼久那麼遠...)

這只是一片小蛋糕~~ It was so far but just a piece of cake to me.

 

螢幕快照 2018-09-21 下午9.06.12.png

 

買完票之後可以搭他們的接駁車,已經有含在票價裡面了...

放心只要搭這一小段而已,你也可以選擇用走的過去~

(但是我不想走哈哈哈都付錢了當然要搭...)

The shuttle bus fare also be included in your ticket.

batch_147943913

 

搭這個...(By the way 在巨石陣的工作人員蠻多都很帥,

不論是在租借語音導覽或巴士站的都是,好像有經過特別挑選...圖中那個白襯衫又高高的就是其中一位)

 

終於到了!!🎉🎉🎉 太興奮了!!

Finally!!  I was extremely excited! 

2.jpg

 

4.jpg

 

3.jpg

 

IMG_0889.jpg

 

 

 

興奮到雙下巴跑出來!!

 

 

趁著照片還在上傳的空擋我來打些東西...

小百科:巨石陣建於4500年前,是一個史前的神廟,然後這些巨大的石頭們,都是隨著太陽的精算而設計的,其中有幾個重要的位置,是來指月亮在夏至那天升起的位置,在1130年據說是被一位英國神父發現,因而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

而最重的石頭有重達30噸,被豎在頂端的石頭是7噸,

在不同的角度跟光線看,會呈現不同的樣貌。

那麼遠古的時期又沒有現代的科技,那些古人是用什麼方法

來搬運這些巨大又沈重的石頭呢?有人說這些有可能是外星人所建造的,

其實現代人類的科技這麼發達,也只有了解宇宙的4%而已

,很難說不會有外星人的存在,而且地球排行老三,

在整個太陽系中算很小很小的了,我們的太陽系在宇宙中又是根本連小渣渣都不是

,太陽系外面又有銀河系(Milky way),還有許多的暗黑物質(dark matter)...

(總之有空可以去看宇宙組成的奧秘影片,我再講下去一定會有人看到睡著...)

但有另一種說法是其實那是古人運用槓桿原理所建造的,

是古人為了觀測天象而製作的天文台,又有可能是祭祀宗教活動的場所,

到底是如何經過計算 而將好幾十噸的石頭排列成環形??

網路上就有被破解的外國影片,雖然那些破解出來的外國人,

也可以不用任何的現代科技來搬運這些大石頭們,但是畢竟那些石頭都是平整的

但巨石陣的石頭卻是不規則的...
 

到底是如何經過計算 用什麼方法,搬移好幾十噸的石頭並將他們排列成環形??

但我想很有可能是在遠古4500年前就有發展出一套技術,距離現在這麼久遠失傳了...

The Stonehenge had been found  4500 years ago as a prehistoric tample.

Then these huges stones are designed with the sun's actuarial.

There are some important positions that the rising of the moon during the summer solstice.

The location, which had been discovered in 1130 by the british priest,

and it began to draw the attention by  the others.

The heaviest stone has weight of 30 tons, and the stone that is erected on the top is 7 tons.

The images of the stone at different angles to show off the different spectacular exterior.

There was no modern technology in the ancient time, so what methods did the ancients use?

Some poeple said that may be built by aliens, the techology of modern human beings is so developed that only 4% of the universe can be discovered. It's hard so say that there will be no aliens.

And the earth is quite small of the entire solar system.

Our solar system is extremely tiny in the universe.

And there is a Milky way and dark matter outside the solar system.

But there is another saying that it was built by the ancients using the principle of leverage.

It's an observatory which is made by the ancients as a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Or it may be a place to worship religious activities.

batch_147948950

 

可以看到新生的青苔們跟古老的巨石呈現明顯的對比...

時間或許可以物換星移,但卻無法改變這些矗立了好幾千年的巨石

As we can see the fresh mosses contrast with the ancients stone.

The time maybe change the seasons, but it can't change

 these magnificent stone which have stood for thousand years.

batch_147946973

 

矗立了好幾千年仍未倒下,可見當時的技術與建築功力已相當卓越👏🏼👏🏼

要經過多精密的計算 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It has stood for thousands of years,

and it shows that the technical and architectural skills at that time was quite outstanding.

batch_147946976

 

不同角度的巨石陣來兩張~~

 

batch_147948884

 

batch_147948881

 

batch_147948887

 

batch_147948896

 

 

這邊有顯示一顆大石頭需要多少人才能夠搬運,聽說要20公噸

網路上有示範過一顆中型的石頭能夠瞬間砸爛一台車,真的重到無法想像...

看完石頭後來看看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小茅草屋~(用來模擬當時的情景...)

超可愛!!

 

batch_147949025

 

batch_147949034

 

batch_147949064

 

還好這個角度我有多照一張,因為剛好拍到有人在後面挖鼻孔...

batch_147949079

 

batch_147949481

 

當天的太陽有一點點大,可是又有下雨!天氣真的超鳥...

然後看去裡面蠻黑的所以有點不敢進去,後來有兩個外國人進去我就也跟著他們一起

還好我有一台很棒的相機!!

因為如果用手機拍的話真的是全黑伸手不見五指!!可是用相機拍的話...

It was too dark to see anything inside if I use my i phone to take the photo. 

Fortunately, my camera is state-of-the-art.

It shows very bright picture in my camera screen.

batch_147949136

 

好亮!!👏🏼👏🏼🎉🎉

(我的小劇場又開始了,想像我是古人在裡面鑽木取火的樣子,這裡面我沒有待很久喔因為要趕末班車,

搭不上末班車的話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被留在原地超恐怖!這邊不是普通的荒涼!

還不知道有什麼奇怪的生物晚上在這裡出現!

 So cute!

I was imagine that I was an acients drilling the wood inside.

But I need to catch up the last shuttle bus so I just stayed here for couple of minutes.

batch_147949370

 

這時天氣漸漸轉陰...

 

batch_147949397

 

batch_147949472

 

batch_147949475

因為太灰濛濛了所以調比較重色調的濾鏡...

batch_147949481

 

周邊商品店當然不外乎就是巨石陣形狀的各種東西~~

這邊我拍的很隨便因為真的要趕快去搭車了!

不是開玩笑的!!

 

batch_147949769

 

batch_147949826

 

 

 

看看!車速這麼快路上又這麼顛簸!

我們最後趕上了7點末班車回Salisbury~~

batch_147951215

 

batch_147951233

 

影片我錄得很快因為當時再2分鐘園區內的車就要開走了!(短程那班)

回程的時候在接駁車上照的~~

總共這次花了58.6鎊來看這些石頭,真的好貴!...😱😱

再見可愛的大石頭們

 

然後回去的時候,我的火車總共誤點52分鐘超級扯!!

好累我們下集見~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