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0

 

這篇會有大量街景圖,拍攝時段為白天一整個下午,和晚上9點半以後...天氣晴朗

一提到倫敦哪裡是逛街購物的好去處,名單裡一定不能少了Piccadilly Circus

這裡就像是紐約的時代廣場、巴黎的香榭大道一樣重要 因為這附近聚集了各式各樣有名的街道以及品牌

例如Soho區 、往北是牛津街Oxford Street 及 攝政街Regent Street、

往東是沙福茲貝里大道Shaftesbury Avenue 、及柯芬園Covent Garden,

往西是綠園Green Park、海德公園Hyde Park及哈洛德百貨Harrods (有點小遠...)

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最上風位置,並且靠近皇室權力中心西敏寺和白金漢宮Westminster Abbey

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劇院、酒吧、餐廳、中國城還有大型品牌服飾...

可愛的M&M's World也在這兒  

 

附上倫敦的地鐵圖,倫敦的地鐵看上去像蜘蛛網一樣複雜,但其實超級無敵簡單!

可以看到Piccadilly Circus 就位在市中心的最中心位置~

 

螢幕快照 2018-10-26 下午8.26.27.png

 

周圍應有盡有...  倫敦最著名的各大地標:特拉法加廣場、女王陛下劇院、中國城等等數不清的景點都在這邊了

sdiuljw.png

 

上圖中有一個圈圈沒有顯示到餐廳,是一間叫Flat iron的平價牛排館,

超級無敵好吃而且價位在倫敦根本是佛心來著

這附近實在是太熱鬧~~花一天兩天根本逛不完~ 光是一個點就夠我寫一篇了~

不論是想吃美食  逛百貨 看電影 還是想看歌劇、買紀念品等等 在這邊都可以找得到

可以看到右下角那一區從沙福茲貝里大道往下延伸,全都是劇院

我自己有看一場les miserables 

先上圖👏🏼👏🏼👇🏼👇🏼

 

IMG_8929.jpg

 

拍攝角度分享:如果要拍照的話,我覺得這個角度是最棒的,因為可以把建築物的弧度、以及Underground標誌、品牌旗艦店和道路上的雙層巴士都一起拍進去~蜿蜒的馬路也有種延伸的感覺

 

IMG_8890.jpg

 

IMG_8894.jpg

 

IMG_8892.jpg

 

IMG_8885.jpeg

 

小百科:

皮卡迪是自從17世紀,被一位裁縫師羅伯特所研發的一種皮卡地爾斯的蕾絲染料而席捲倫敦,因此他所賺的資金都用來投資這個地區,因而漸漸向四周發展出劇院林立的沙福茲貝里大道Shaftesbury Avenue 牛津街Oxford Street、攝政街Regent Street...

 

IMG_8891.jpg

 

IMG_8889.jpg

 

我認為這裡是我來到倫敦市區中,見過最美的倫敦街景了👏🏼👏🏼

來到這個地方也是N次數不清了,因為不管要幹嘛,所有網路上推薦好吃的餐廳或店舖、劇院都位在這兒...

我請路人幫我拍的,這邊人潮太眾多,要拍照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且也有很多人在看><

所以一等到紅燈就立馬鎖定路人幫我拍一張><

 

IMG_8917.jpg

 

記得有一次我要從Piccadilly Circus 去大英博物館 ,明明15分鐘的路程

我卻走了兩個小時,因為這附近實在是太太好逛了(走到太陽下山走不到...)

光是紀念品店就逛不完... 我去了很多間,

這一間是最大東西最多的~ 價位有些特別便宜有些比大英博物館還貴...  要會挑

(所以在英國要買紀念品的話 可以貨比三家...)

一到門口就有個小哥在接客🎉🎉🎉  這間叫Cool Britannia 有很多間分店...

 

IMG_8887.jpg

 

超多人想跟他合照 好可愛>< 但是當時只有我一個 所以我只能照他

 

IMG_8909.jpg

 

IMG_8910.jpg

 

IMG_8908.jpg

 

IMG_8911.jpg

 

其實我紀念品照了很張多因為想要比價,先大致放4張上來... 很多製作都很粗糙,一個小小的裝飾品或是磁鐵就要台幣一百多塊,所以我只有買鑰匙圈跟存錢筒們~~

每樣都各有大中小可以選,不論是大頭兵、大笨鐘、郵筒或是電話亭,都出了超級無敵多的周邊商品,製作成馬克杯、筆記本存錢筒之類的東西,可以說任何在街上看到的景物都被英國人拿來製作紀念品賺觀光客的錢

我買👉🏼中型的電話亭、雙層巴士跟大笨鐘各一,因為很精緻又可以當存錢筒...

 

逛完紀念品店之後,我又繼續拿著我的小相機到處拍拍~發現了一個很美的地方

 

 

IMG_8875.jpeg

 

這張是零修圖 因為當天的陽光太美不需要調色><(其實這篇大多都沒什麼修圖,頂多增強對比而已,是我寫文章以來修最少的一次了🎉🎉🎉天氣真的很重要!!)

 

我走在倫敦街頭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地方,附近有很多高級車,好像是百貨公司的樣子但是我沒有進去逛,因為今天的目的是拍街景跟買紀念品不是逛百貨...

 

IMG_8884.jpeg

 

IMG_8876.jpeg

 

這讓我聯想到日本🤣🤣

 

IMG_8877.jpg

 

IMG_8881.jpeg

 

圖中可以看到有名的Costa

 

IMG_8874.jpeg

 

By the way 可以看到圖中的22號巴士,是我最常搭的一班車~

 

IMG_8882.jpeg

 

(這張是不同天拍攝,但因為是同一個地方所以一起放進來...)

我覺得下雨天的倫敦街頭也是很美很有味道的

 

IMG_8888.jpeg

 

IMG_8880.jpeg

 

IMG_8878.jpeg

 

IMG_8879.jpeg

 

而皮卡迪圓環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電視牆,例如奧運的時候都會在這邊播放賽事...

在我的影片中可以看到👇🏼👇🏼

 

當下拍攝的時候很緊張所以很晃,夜晚光線不是那麼好也很多都沒有對焦到...

 


 

接下來就是夜晚的皮卡迪了🎉🎉

晚上的夜生活更豐富,各式各樣的廣告看板跟電視牆林立尤其在沙福茲貝里大道晚上熱鬧到一個不行!

大多都是去看歌劇的人們,路上就像東區一樣的擁擠...

我之前說過~英國地鐵內的通道都會充滿許多歌劇的廣告,由此可見,歌劇在英國是非常普遍的,幾乎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先上影片👇🏼  這是沙福茲貝里大道...

 

 

當天我是去聽晚上7點半場次的歌劇,結束後大概9點半多左右拍攝的...👇🏼👇🏼

 

IMG_8907.jpg

 

夜晚的手繪圖也來一張👇🏼👇🏼

IMG_8913.jpg

 

 

IMG_8902.jpg

 

那是英國的Taxi小黃,應該叫小黑...

其實不難看出來,因為這邊是倫敦的鬧區,所以建築物都有打上超強的Spotlight

 

 

IMG_8897.jpg

 

我的相機真的很威其實當時燈光沒有到特別亮也沒有特別暗,

但是我盡量把光圈及ISO調到最大了...才能拍出這樣的感覺...要不然建築物真的黑一片...

 

IMG_8899.jpg

 

在劇院附近,幾乎都是剛聽完歌劇出來的人...

 

IMG_8901.jpg

 

 

IMG_8903.jpeg

 

很多小黑都在這時出來接客了~

 

IMG_8895.jpg

 

IMG_8905.jpg

 

 

拍完照就滿足的搭地鐵回家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