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7

 

想到捷克,大家第一印象就是美麗的布拉格廣場和天文鐘

那邊確實是捷克最具代表性的地方

但是捷克其實還有像童話一樣夢幻的旅遊勝地

就是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我這次會選擇二度造訪捷克是因為庫倫洛夫和卡羅維瓦利我沒有去過

所以想去看看到底有多美

再加上被原本說好要一起去西班牙的台灣朋友放鴿子

我在Instagram上看到原來他們人已經到西班牙了...才不希罕...

所以才決定買了去捷克的機票

而且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是不能獨旅

一定要玩得比他們更精彩~~

 

那麼庫倫洛夫在哪兒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庫倫洛夫是在布拉格的南方

我是從布拉格直接搭Flix Bus到庫倫洛夫的

車程大約3個多小時~

車資單程為1.75歐,有夠便宜!

 

下載Flix Bus的App 就可以買票了

從Prague UAN Florence - Český Krumlov

因為捷克的火車我不太熟,剛好大巴士有直達車票價又超便宜

所以我在捷克不同地區的移動都是選擇Flix Bus 超推薦!

我看好多人選擇自駕,但自駕的車程其實差不多,只是要自己開車就覺得好累

搭巴士一兩歐就能解決了又超便宜

螢幕快照 2023-06-27 上午2.41.32

 

由於我前一天還在卡羅維瓦利

所以我必須要先回到布拉格,再轉車到庫倫洛夫

沒有直達車,所以花了不少的時間

當我到庫倫洛夫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11點多了

當時零下負2度還下著雪,我還沒到我住的地方

晚上的路又漆黑又沒有人,當時真的嚇壞了

還好庫倫洛夫是個純樸的小鎮

雖然街上都沒有人,但依然可以聽到許多酒吧裡的交談聲

所以當時我在想,如果發現有人跟蹤我

  就跑進酒吧裡面小酌一杯

但庫倫洛夫的面積真的非常小,不管到哪裡走路都能走到

所以我一下就走到我的住處了

 

庫倫洛夫的大景點不外乎就是

1.庫倫洛夫城堡(路途上的風景拍不完,明明一小段路卻走了超久)

2. 彩繪塔(文藝復興時的塔樓,要買門票才能登塔)

3.斗篷橋(為庫倫洛夫的多層橋樑,跨越庫倫洛夫城堡的護城河)

4.許許多多的小餐館和小商店

所有的行程大概半天就能走完

 

首先,庫倫洛夫城堡就在斗篷橋的右邊

要去城堡必經斗篷橋

DSCF1309

 

2

這就是一個被伏爾塔瓦河包圍的小城鎮

在前往城堡的路途上

會經過一個小隧道,旁邊的小台子是提供遊客拍照的絕佳景點

於是我拍了幾張

6

 

5

 

4

 

3

 

照片好相都很像,但是濾鏡不同~

如果是冬天來,會看到白雪皚皚的屋頂

又是另一種風景了~

到了城堡區之後,又看到了一個絕佳的拍照景點

於是我請路人幫我拍照~

7

 

IMG_1075

 

為了拍這張照我快凍死

零下負二度還下雪當時...

而且我的圍巾還飛到斗篷橋底下去了!

還好路人先幫我綁在橋上,我再下去拿

雖然斗篷橋看似很高

但其實走下去6-8分鐘而已

拍完趕緊下去撿圍巾!

 

IMG_1091

 

IMG_1081

 

我都穿了兩件褲子了,但還是很冷><

我的手真的好紅... 兩件褲子也好醜...

為了照片真實感我不修圖不剪裁

 

其實一個人旅行還是挺辛苦的

辛苦的地方是要麻煩路人幫你出好照片

不過還好我挺幸運的(還是因為我都挑中國人的緣故?)

他們都把我拍的挺好

8

 

我的紅通通手!

後來還是忍不住穿起了外套...

 

城堡區有個超大的瞭望台

這是從瞭望台拍彩繪塔的遠景圖

12

 


 

再來就是第二大景點: 彩繪塔 (門票140Kr 學生票,包含博物館參觀)

彩繪塔在城堡南邊一點點

基本上都是走路五分鐘以內就能到的距離

 

DSCF1420

 

DSCF1424

 

其實展覽裡面沒啥,就是一些以前皇宮用的東西

 

逛完展覽後,會經過這個小走廊

為什麼感覺有點恐怖...

DSCF1431

 

DSCF1437

 

DSCF1434

 

那個樓梯實在很陡,必須要抓著繩子往上爬

要爬好久好累...

 

16

 

他塔上可以360度環繞一圈

每個角度的陽光都不同,所明暗也會不一樣的

15

 

14

 

13

 

11

 

10

 

中景和遠景各來一張

9

 

這是從彩繪塔俯瞰城堡的第一個庭院

從這邊可以看到剛剛幫我拍照的情侶~

18

 

19

 

17

 

已經冷到不行了,塔上風還超大

我的圍巾已經飛下去一次了,這次帽子再飛下去是沒有人會撿到的

所以全程抓緊我的小帽帽...

 

23

 

22

 

雖然看不出來風超大,但是我的手指真的已經凍到不行

後來拍完照趕緊挑了一間義大利餐廳

這間是我隨邊挑的,因為實在餓壞了

很想趕快找一個溫暖的室內好好的吃飯

叫Nonna Gina

我點Spaghetti Carbonara 210 Kr + Hot Chocolate 48 Kr + Tiramisu

這邊什麼都好便宜~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好厲害隨邊挑都好好吃><

奶油醬不會太膩,卻又很香很濃

不小心一下就吃完了

21

吃飽後滿足的跟後方城堡拍一張

(對了我的圍巾撿回來了,感謝路人!)

 

20

 

最後!因為我的行程只要是拍照為主

所以我沒花太多時間在Shopping

我就去了倒影區拍照

24

倒影區不會很難找

捷克文是Lavka pod zamkem

在斗篷橋上沿著弗爾塔瓦河往南邊走

大概走5分鐘就到了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好難忘

我自己一個人旅行發現了許多不一樣的美

小城鎮的愜意 和美到讓人窒息的風景

都已經深深刻在我心裡

捷克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國家

我們下集見~ 掰掰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