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2

 

 

修課【英國。伯明翰】圓夢計畫    Study in the U

以前還在台灣唸書時,因為就讀的學校人數眾多

每次要選擇課程時都膽戰心驚深怕搶不到想要修習的課程

但是在英國的學校中,雖然班上的人數也非常多

但學校都一定會確保每位學生能選到想修習的課程。

另外,上課方式也非常的不同

在台灣的教育中大多是老師在台前講課,學生在台下聽

但是在英國許多教授講課只講一半,剩下一半時間會讓學生自由組隊討論

當分組討論結束後,教授會一一詢問各組的討論成果並且給予很多的意見

答案並沒有絕對的對錯,教授都會尊重各種多元不同的想法和意見。

關於作業的評判方式也是跟台灣有非常大的不同

在英國非常注重批判性思考

內容並不能只用描述的方式寫進報告中

還要找出其中的問題並相關的文獻佐證來支持你的論點進行層層分析

再給出自己的意見與批判

如果作業沒有包含這個步驟就會被failed,非常的嚴格

但也因為學校對於作業的要求與堅持,讓我對於事情有了許多更深層面的思考和背後的原因和影響

並不再只是浮於表面上所看到的現象。

 


 

生活【英國。伯明翰】圓夢計畫    Study in the U

剛來到英國時我以為英國是美食沙漠的國度

雖然印象就只是炸魚薯條

但來到伯明翰之後,發現美食還是挺多的,義大利餐廳、咖啡廳、Club和有氣氛的Bar真的很多

有些Bar還包含Arcade和各種遊樂場

如果是一個認真過夜生活的人,這邊絕對能滿足你。

但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西餐胃,所以光顧的也大多是義大利餐廳例如Piccolino

在伯明翰的中餐廳也是非常多,而且都超級好吃

所以在google上盲找4星以上的中餐廳基本上都不會踩雷的。

 

另外我住的地方就有一間大型的超市叫Morrisons

生鮮食品都會不定期有折扣,即使物價漲翻天甚至翻倍

但也是可以趁折扣時多買一些雞肉產品

像是雞腿或是雞胸肉等等很多都只要一鎊左右而已

由於我住在伯明翰市中心附近

不論是超市還是美妝店還是生鮮市場都是走路15分鐘左右的距離就能到

15分鐘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但我都會選擇走路的方式

畢竟搭一次車也不便宜,長期累積下來也要好幾千塊。

另外,英國的海鮮也是貴桑桑的,像我這麼愛吃海鮮的人

光一小片吃幾口就沒了的鮭魚竟然也要4.5鎊

還好伯明翰有一間大型海鮮市場叫Indoor Market

我每次都去那邊買鮭魚跟蝦

40隻蝦夠吃一個禮拜了,才10鎊大概台幣400塊

鮭魚五大片也是10鎊,價格跟超市比起來差非常多~

另外,我最常去的美妝店是Boots

可以辦他們的advantage card,買東西時可以有折扣並累積點數

點數之後可以換東西,像是我買衛生用品也都是用點數換的

所以基本上都沒花到什麼錢

 


旅遊【英國。伯明翰】圓夢計畫    Study in the U

因為我們台灣人不需要簽證,所以可以自由的去其他歐洲國家觀光

我在一月份時去了芬蘭,四月初一個人又到了捷克旅行,四月底又去了希臘

6月中媽媽剛好要來歐洲旅遊,當他結束旅行團時剛好是在挪威

所以我飛去挪威找他時就開始了我們的一個月旅程

從挪威出發之後,我們又搭船到了丹麥哥本哈根

結束了挪威丹麥6日遊之後,我們搭飛機回來英國休息一週帶媽媽去看大笨鐘倫敦眼

還有劍橋大學撐船圓媽媽的劍橋旅遊之夢

後來又帶媽媽去荷蘭看風車還有羊角村滑小船

只可惜當天下雨又冷

俗話說 沒下雨的歐洲是童話,下了雨就是普通的歐洲

之後我們又去了比利時看尿尿小童

還有西邊的小鎮根特

但老實說有點失望,比利時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到處都在施工又醜又散發著臭味,要找餐廳也沒有個像樣的

不管是在布魯塞爾還是根特都一樣

真心非常不建議去...

 

後來我又帶媽媽去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和米蘭

本來沒有要去米蘭的,但因為去布達佩斯必須要在米蘭搭飛機,所以不得不去一趟

在義大利我們是先在羅馬錢皮諾機場下飛機,從南玩到北

其中我最推薦的旅遊城市就是羅馬和威尼斯

羅馬就像一個大型的天然博物館,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被龐大的建築物震撼

彷彿自己就像一隻小螞蟻,他們的古蹟都承載著數千年的歷史

看著這些斷垣殘壁讓我不禁敬畏了起來

另外,威尼斯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旅遊勝地

住宿是整趟旅遊中最便宜的了,一晚兩千出頭就能住到四星級酒店

搭乘貢多拉欣賞著整個城市的風光人生也是無憾了。

之後我帶著媽媽搭飛機到布達佩斯看國會大厦、漁人堡、中央市場和多瑙河游船

最後去了維也納品嚐當地有名的Spareribs再送我媽媽搭飛機回台灣

因為從維也納直飛台灣比從英國飛便宜大概一萬多塊

所以才順便安排了一天的奧地利之旅

而我也從維也納直飛英國結束了我和媽媽的一個月旅程。

 


 

我們剛結束第二學期的課程時剛好是5月,所以有時間帶我媽媽去歐洲旅遊

旅遊回來之後就要開始我們的第三學期,這學期主要就是要寫論文了

留學生看似常常都在出國旅遊,但其實課業也是挺有壓力的

每三個月的課程基本上都會放一次假,第一學期12月結束後1月放了一個月的假

第二學期又有兩週的復活節假期,5月第二學期結束後一樣也有一個月的假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走訪各國體驗歐洲之美也是有很大的收穫

回來後也會更有精力去完成學業。

 


 

整體的留學心得與收穫【英國。伯明翰】圓夢計畫    Study in the U

這次的留學收穫解鎖了我許多人生成就

除了豐富的生活充實了我的每一天之外,也讓我開始思考許多以前從未思考過的層面

對於事情的思考有別於以往的見解

當然,除了廚藝大大的進步以及社交圈迅速擴展以外

更重要的是藉著這個機會脫離了原本居住的地方一個人到了陌生的環境生活

不斷的嘗試各種以前從未體驗過的事物,解決了許多以前的自己不可能解決的問題

看見自己的成長也讓家人感到驕傲,覺得留學並不只是單純的拿學位而已

更是一種對人生的自我突破與實踐,而這種體驗也是無價的。

 


 

想要對當初決定出國留學的自己說的話【英國。伯明翰】圓夢計畫    Study in the U

雖然當初家人一致反對我出國讀書,認為台灣的教育也很好為什麼一定要出國

但不論週遭人多反對,留學的夢想還是從未消滅過

雖然留學要價不斐,但錢是能夠賺回來的,把金錢變成夢想絕對是一件值得的事情

所以我也很感謝當初自己的堅持,才讓我現在看到不一樣且更獨立的自己。

 

此外,要感謝我的留學代辦 - 劍橋教育 當初用心的協助我申請學校

原本的我對於學校的選擇完全不懂

也不知道生活在哪個城市才適合自己

後來跟劍橋教育討論並且進行評估之後

才選擇了伯明翰作為主要的生活城市

房價物價不會像倫敦這麼高

生活機能也非常便利,地理位置在英國的中間

冬天不會太冷夏天也不會太熱

學校也是在百大排名中,

橋教育的專業意見讓我在留學生活中少吃了一些虧

如果重來我依然還會選擇來英國讀書,完成我的夢想

這一年的體驗絕對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留學 Study in UK
    全站熱搜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