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0

 

歡迎來到約克篇的第一集~~ Episode 1

 Episode 2【英國 約克】熱鬧的約克市集&約克城堡Shamble Market & Clifford Tower可連結

Episode 3【英國 約克】穿梭哈利波特斜角巷 。肉鋪街 The Shambles 可連結

 

在倫敦市區也住一陣子了,當然要北上來看看約克這城市~

早在之前,就聽聞約克是一個迷人的中世紀古城,承載著悠久的歷史巨河

早在西元71年前,被諾曼人征服此地之後,取名為約克,

經過羅馬人、維京人、盎格魯薩克遜人、諾曼人等好幾世的政權更迭,使得約克成為英格蘭北部最大的城市,

甚至被喬治六世說:「約克的歷史就是英格蘭的歷史」

而有別於倫敦這樣的繁華大城,約克可說是孕育著歷史文化的重要市鎮...

 

約克在哪裡??

 

螢幕快照 2019-03-03 上午2.25.01.png

我從King Cross Station(以下簡稱KGX)直搭到York Station,

原價55鎊,我用Railcard買是37鎊(出發前兩天才買的價,所以有點貴了...)

使用Railcard的介紹在 【英國 倫敦】 My Second Day In London 點此連結

到了約克之後...可以看見周圍有很多很多的景點,步行就能到達~

先上地圖👇🏼

螢幕快照 2019-03-04 下午11.34.33.png

 

☝🏼圖中可以看到約克中隔著一條烏茲河,從York Station走路到我所住的地方

大約11分鐘

本來想要搭巴士去的,但才兩站而已,地鐵服務人員也建議我用走的過去...

一方面還可以熟悉周圍有什麼商店或景點可以去·~

(請注意圖中的烏茲河上,有兩座橋... 景色天差地遠 我下面會敘述...)

 

IMG_0496.jpg

 

IMG_0499.jpg

在倫敦的天氣是有點熱的,但晚上很冷,我就想約克一定會更冷...

所以把所有厚的衣服都帶去,結果!竟然比我想像中更冷!到的時候大概15度

有些人穿羽絨外套 卻有人只穿短袖...

 

Check in 完在附近覓食的時候,看到的鼎鼎有名的Batty's Cafe Tea Rooms

因為我一個人沒有人跟我Share,這家又蠻貴所以就沒有進去吃了~
 

IMG_0502.jpg

 

IMG_0497.jpg

 

👆🏼要看這間下午茶店的介紹可以上網搜尋~ 一定都寫得比我詳細~

 

IMG_0498.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三位父子都冷得縮在一起了...

 

IMG_0503.jpg

 

在我住的地方有很多賣飾品的小商店兒~

路上也有這種路標,可以看到有巧克力店、禱告室、公園、博物館花園等等的標示

沒有google map也會走...

IMG_0505.jpg

 

手繪圖也來一張👇🏼👇🏼

IMG_0504.jpg

 

讓人傻眼的是 我到的時候大太陽,結果吃完飯出來給我下大雨= =

天氣說變就變 跟倫敦的鳥天氣比起來不遑多讓

IMG_0506.jpg

 

石頭街

這裡保留了許多中古時代的房屋,每間小商店都有獨特的風格

而這是舊星客棧(Ye Olde Starre Inn) 建於1644年,是約克最古老的旅館

 

 

沿著這條路一直過去,可以看到York Minster

也就是著名的約克大教堂~

因為下雨又冷,所以我今天的行程改先去York Minster

內部的照片改天再發一篇文章~

IMG_0507.jpg

出來之後雨也停了~   可是還是很冷><

 

IMG_0521.jpg

 

可以看到路邊有很多餐廳都陸續準備開工...

每家店都真的非常用心的用鮮花來點綴自己的餐廳

 

IMG_0509.jpg

 

因為下雨也讓路上的行人變很少...

約克的鳥天氣  過一陣子之後又變大晴天也不意外...

 

IMG_0512.jpg

 

IMG_0532.jpg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約克城的一日遊導覽巴士...

像約克最著名的就是它是兩千多年歷史的悠久古城,發生過許多戰役,

當時羅馬人、維京人以及盎格魯薩克遜人陸續在此建立政權,

因此街道上充滿著許多年代不同風貌的建築

 

而在1832年爆發的大霍亂,數以百萬計的人曾死於這裡,

聽聞還有許多食物莫名其妙的消失、影子在飄 或是聽到豪哭聲等等

導致許許多多的鬼故事源源不絕

路邊常常可以看約克人問你要不要參加他們當地的鬼故事之旅Ghost Walk,

當地導遊們也會帶你重回故事事發地點...

為我們講一些當地曾經發生駭人聽聞事件

一個人大概收費5鎊,活動大概在晚上78點

(因為我許多景點都快走不完了,就沒有報名參加)

IMG_0524.jpg

 

路上也有很多這種導覽車,可以看到約克地牢(是鬼屋)

倫敦有London Dungeon  約克也有York Dungeon

其實這種有點規模的鬼屋比較恐怖一些,但當地帶團的local的Ghost Walk一點都不恐怖

因為London Dungeon我有去過,被嚇了很多次,相信York Dungeon應該也不會太差

不過如果英文不太好的人,我比較不建議參加當地的Ghost Walk

因為如果你聽不懂又在那邊耗幾小時又花錢何必...

我在Shambles肉鋪街時, 有看到其實真的很不恐怖又有點無聊...

切記!如果沒參加的話 就不要在團隊附近逗留,他們會很生氣的把你趕走,連拍照也不行唷!

 

IMG_0510.jpg

 

沿路一直走,可以看到剛剛地標顯示的建築

直到黃昏來到了Castle Museum城堡博物館~ 就是明天要去的地方🎉🎉🎉

 

城堡博物館本由監獄改建而成,展現出英國維多利雅時期的歷史與文化

更特別的是,他直接模擬出一條逼真的維多利亞時期城鎮與街道

內部的工作人員也穿著當時的服飾,扮成古人的樣子在服務

聽說裡面蠻陰的,但我就是膽子大 再陰也要進去闖一闖😂😂

關於Castle Museum 約克的城堡博物館也是之後再獨立發一篇~

👇🏼此建築就是Castle Museum

(是明天的行程,今天趁著金黃色陽光還在先捕捉一張)

 

IMG_0516.jpg

 

IMG_0517.jpg

這棵樹讓我想到某人壽XD  旁邊還有可愛的小旋轉木馬

但不要看太陽好像很大的樣子,其實當時氣溫才13度左右,

我也因為待在外面很久  所以手指已經凍到沒感覺了...

我忘記帶腳架出來了 >< 只能克難的拍一張和旋轉木馬的合照 

我已經凍到相機都拿不穩...風又很大很大(這鬼天氣超想罵髒話)

 

IMG_0514.jpg

 

IMG_0513.jpg

 

IMG_0515.jpg

陽光刺眼到眼睛都張不開是真的... 好不容易才拍出一張眼睛睜開的

拍完立馬閃人 直奔旅館的被窩用吹風機烘手...

回旅館時想走另外一座橋看看,結果竟然讓我意外發現了美景🎉🎉

由文章開頭所看到約克市中心 烏茲河有兩座橋

早上走的那座橋很平淡沒什麼好拍的,結果另外一座橋整個大相反

 

IMG_0519.jpg

IMG_0518.jpg

 

地理大發現~~我一找到立馬貢獻出來跟大家分享~~

之前查資料都沒看到這座橋能有這樣的景

不信的人去Google搜尋關鍵字「烏茲河畔」看能不能找到和我很像的圖

(但如果有找到一模一樣的就是盜我的照片!)

 

記得在另一座橋那兒喔 要去的人不要走錯了... (推黃昏時段去,站在橋的斜45度拍才能拍出延展的感覺...)

上影片👇🏼 我拍街上的時候有個老外竟然對我吐舌頭="= 傻眼...

 

後來我沿著小路快快的走回來...許許多多的店家燈都開了

IMG_0520.jpg

 

IMG_0522.jpg

 

其實不管有沒有到聖誕節,路上都有很多店家在賣聖誕飾品

裝飾的很溫馨 也總是吸引很多路人圍觀~

IMG_0523.jpg

 

到了傍晚肚子也餓了...剛好我住的旅館樓下是餐廳Club,他們是合開的

所以如果有在那兒住宿的話,只要在他們家的開的餐廳消費

就可以打6折🎉🎉🎉

但我要說真的很不巧,我去的時候剛好是他們的Horse Racing

街上很多Club都High一整晚,每間Club的門口都有警察駐守

(我為什麼會知道 底下會說~~)

 

小百科:什麼是Horse Racing?

顧名思義就是賽馬,是約克郡年度的重要活動之一,每年都能吸引幾十萬的觀賽者,

來參加這個活動之前,大家都會盛裝打扮,穿著正裝才是禮貌..

女生會爭奇鬥豔...

如果不想要顯得太突兀,就必須要待戴著五顏六色浮誇的帽子~ 

越浮誇越好~~至於那個帽子有多誇張👇🏼

 

IMG_0580.jpg

 

IMG_0578.jpg

 

看這些五顏六色 色彩鮮豔的衣服  還有穿正裝的男士們...

就可以知道他們約克人對這賽事有多重視...

在台灣的話,可能就慶功宴、謝師宴、喝喜酒才會這樣穿吧...

 

IMG_0568.jpg

 

IMG_0582.jpg

 

IMG_0579.jpg

 

(像畫報...)

他們都趕著去哪裡呢??

原來是去York Station 搭火車到里茲觀賽,當時已經傍晚了...

(里茲就在隔壁...)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586.jpg

 

試想不要說全台北市,如果全新北市的人都盛裝打扮出現在台鐵會什麼景觀?

這些男士們專心的在看火車時刻表~

IMG_0584.jpg

 

IMG_0585.jpg

 

這些照片是我最後一天要離開約克 去里茲才拍的...

我在約克的最後一天剛好他們要去里茲觀賽

到達里茲車程大概20分鐘而已...


 

時間拉回來...

也因為Horse Racing的關係,所以到處都有警察駐守,

我要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也一直被警察攔...

因為餐廳跟Club是合開的,所以警察一直再三確認我不喝酒才讓我進去吃飯

搞什麼?!就算我要喝酒也不是不可以啊 都幾歲了...

(給他看護照才相信我都已經遠離20歲多久了==)

 

 

終於順利進去餐廳~

IMG_0527.jpg

 

IMG_6432.jpeg

服務生真的很nice,他看到我自己一個人,所以幫我安排比較安靜的位子

還推薦我哪道菜好吃~雖然我附近的人都成群結隊的讓我有點小尷尬

但一個人旅行不就是這樣嗎~~

 

小二先上菜🥤

這一道是西班牙料理,媽呀好吃到爆!

有點小酸小辣,但是對於我這個不吃辣的歐洲舌頭來說 是非常能接受的!

(難怪我認識的西班牙人跟我狂推他們的家鄉菜...)

 

IMG_0526.jpg

 

這道是牛肉捲餅,因為有打6折的關係,所以當然要吃牛肉呀!!

也是服務生跟我推薦的

還有,歐洲人的馬鈴薯真的是很海量的在給

海量!!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是因為我再三跟他強調我要點小的,吃不下太多馬鈴薯

結果看看底下這盤,他說這是最小的了😱😱😱

這在台灣是Big Size吧 = =

我在很多地方點馬鈴薯也都這樣!海量的在給...好像馬鈴薯不用錢一樣

連我這麼愛吃的人都快吃到怕了...

 

還有那道牛肉捲餅真的是很好吃!(服務生還一直問我敢不敢吃青椒紅椒,就算不敢我也要點)

IMG_0529.jpg

 

IMG_0528.jpg

 

IMG_0530.jpg

吧台的情景...

 

IMG_0531.jpg

餐廳的情景...

之後人越來越多位子都是滿的了...

大家也都很熱情的跟著餐廳裡放的音樂在唱歌跳舞... 超級無敵High

我都懷疑這是夜店不是餐廳Club了= =

所以我自己默默的吃飯都顯得很突兀 真的很突兀...

但一個人旅行就要學會這種恥力~~~這是必修課程...

 

因為節慶的關係,晚上也是很熱鬧...

每間餐廳Club都有警察在門口駐守著...

 

連我去附近Tesco買個東西回來要回旅館的時候,也被要求檢查護照

不過在這純樸的悠久古城,其實不太用擔心警察是假的...

當然 還是要保持一定的戒心在~

基本上警察在執勤時會穿制服,要求看你護照時也會示出他的證件...

 

回到旅館時我認識了一個阿姨,我問他是哪裡人,

他說是愛丁堡人 來約克出差,這裡只是他的中繼而已~

我們聊了很多,他爺爺之前在York Minster(我上面地圖有圈)當志工

也跟我說了很多他的故事~

人很Nice  因為當我說要去Tesco買東西時,竟然問我要不要他陪😱

還跟我解釋了為什麼街上這麼吵,其實我當時不解,以為夜夜笙歌 生活這麼豐富就是約克的日常

結果沒想到是正好碰上了他們的Horse Racing~~

 

 

IMG_6277.jpeg

讓我驚訝的是,Tesco裡面賣三包才1.2鎊(折合台幣45元)

真的很便宜!!!當然要來買~

 

 👇🏼我去Tesco回來時拍的...

影片中那些人剛跳完舞在休息...

(他們跳的正起勁時我不敢去拍>< 怕太明顯了)

 

路邊有很多街頭藝人在唱歌,路人也都會跟著一起唱一起跳舞

約克人超熱情,有他們在的地方都能隨時搭起露天Club

真的是到哪裡都能High都能瘋...

我還被一個年輕姊姊親臉😱😱

 


隔天~
我走在路上時感覺好像有一個人在叫我,可是我明明在約克沒有認識半個朋友

(明明自己一個人玩得很開心啊

一回頭才發現是昨天餐廳裡服務我的帥氣小哥,

媽呀!竟然會記得我,可見我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吃飯有多悶騷跟突兀了 = =

他長得蠻像斯文型的Paul Walker...

 

 

Episode 2【英國 約克】熱鬧的約克市集&約克城堡Shamble Market & Clifford Tower

Episode 3【英國 約克】穿梭哈利波特斜角巷 。肉鋪街 The Shambles

 

IMG_0508.jpg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