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4

 

說到留學,大家心中一定會想到英國或是美國

因為從小就對英國有憧憬,所以如果有機會能夠留學

我當然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英國的學校來就讀

我剛來伯明翰的第一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探索周遭環境

一方面是對周圍的陌生環境感到害怕,自己也不太會煮飯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同學會不會很難相處,或是課業會不會跟不上等問題

 

經過了18小時的飛行加上轉機時間,我終於到了伯明翰機場

我到的第一天使用簽證中心所送的網卡,沒想到瘋狂斷網

要導航的時候偏偏沒有網路,從出機場時完全無法叫Uber

後來只好跟同行的中國友人一起先搭車到我的住宿地點check in

之後再陪他到他的住宿去check in

第一天真的是最艱難的一天,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只有床墊而已

如下圖

IMG_1694

 

IMG_1695

 

廚房沒有鍋子、碗盤和廚具等,廁所也沒有衛生紙,沒有垃圾桶

所以第一天真的是滿地的垃圾

當天天氣又很冷,放完行李之後馬上就跑去Sainsbury買棉被和床單等等的東西

由於第一次買這些東西,所以一點概念也沒有

 

IMG_2603

床單也買太小了,只好先暫時鋪在上面睡

還好棉被夠厚,要不然晚上真的會非常冷

留學生的第一天真的都很辛苦,又餓又冷又累,也沒有認識的人

肚子餓了也沒有鍋子和米可以煮飯(就算有自己也不會煮)

只能先吃超市買的麵包和果汁

對於我這個路痴來說,最重要的就是Wifi

把東西買齊再回家需要google map導航,但是我就是瘋狂斷網!!

簽證中心送的網卡真的非常爛!

後來只好在Sainsbury借網路來叫Uber回家,要不然我就要迷失在這個大城市中了...

想到回不了家又沒有認識半個人就害怕...

這真的是我剛來最擔心的事情

 

IMG_1794

 


 

我選擇伯明翰的理由主要有三個

第一個就是我拿到offer的學校剛好就是伯明翰大學

本來還有拿到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和University of Leeds 等等offer

雖然我超喜歡倫敦

但以排名來看的話最後還是選擇了伯明翰大學

 

第二就是這裡物價比倫敦便宜,房租也便宜非常非常多

但想到倫敦房租是伯明翰的兩倍 房間大小卻只有二分之一

我就覺得很無法接受!

 

第三是因為伯明翰是英國第二大城市,生活機能也很棒,學校裡也有火車站

距離倫敦大概是兩個小時的車程,商學院也很有名

氣候也不會像蘇格蘭那麼冷

經過許多的綜合考量

經濟能力、環境、氣候、物價水平、學校排名和生活機能等

最終才決定選擇在這裡生活

 

IMG_1839

 

但我對英國的印象一直都是效率極差的

不管申請什麼或是寄什麼信件,每次都要等兩到三週以上才會有reply

尤其我們學校的辦公效率更是差到不行

光是給一個unocnditional offer就等到天荒地老

差點就來不及申請簽證趕不上飛機

我有朋友甚至搭飛機的前一天才拿到簽證

 

另外,我的住宿問題也是一波三折,817號是繳交住宿費的最後一天

我卻到816連繳費資訊都沒拿到,催了住宿方很多次卻一直音訊全無

實在太讓人無語,好像是在求對方讓我們付錢一樣

後來我終於在817號拿到繳費資訊隔天立馬衝去銀行匯款

還打了好多通電話到英國問晚一天付款行不行

真的好驚險,要不然住宿就差點要被系統取消了

 

不只是工作人員效率極差的問題,連交通的delay問題也是非常嚴重!

公車誤點二三十分鐘甚至一小時都是很常發生的

既然這樣那大家都選擇搭火車就好拉

但是火車三不五時就鬧罷工,交通問題真的是常常在上演...

 

另外,伯明翰的治安問題相較於其他地區也是一大隱憂

尤其河堤那附近常常有人被搶劫

我學校附近的Selly Oak光是白天走都覺得有點怕怕的

滿地的垃圾還有一些瘋子走在路上

但我是住在離學校8分鐘車程的Five Ways,我住的地方相對安全很多

晚上大街上一直都有蠻多人正常人的

隔壁剛好一整條街都是Club,要去玩的話真的非常方便~

我還在台灣的時候真的是完全不去夜店的,

因為夜店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堆菸味+嘔吐味,還有很多莫名其妙伸出來的鹹豬手

以及愛用下體貼著你跳舞的陌生噁男

 

但這邊的Club真的完全不一樣

老外都蠻尊重的也不會有莫名其妙的手伸過來,裡面也是完全禁菸

只要有人吸菸,他就會立馬被保安趕出去

其實我本來就是一個非常害羞的人,連跳舞都不敢

但這邊的環境和氣氛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我到這邊已經三個月了,但卻發現自己很多不一樣的一面

原來自己可以放這麼開跟老外一起嗨真的很神奇

我覺得國外的Club真的很好玩,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酒離開自己的視線過就不能再喝了

 

而且我很幸運的是有 一個很照顧我的高富帥印度帥哥室友

在Club的時候 他會限制我不准離開他視線也不准去其他舞池玩

(可能是怕我被下藥之類的...)

但也因為住同一棟公寓,所以玩到很晚的時候他都會帶我一起回家

我也就蠻放心的喝喝玩玩了 哈

 

我所遇到的印度人 英文都好像是他們的母語一樣好

所以印度朋友也常常在課業上給我很多幫助

IMG_6603

 

IMG_6617

 

IMG_6647

 

這就是我的紓壓方式~

關於其他生活方面的新鮮事會在下篇分享~

掰掰兒

 

IMG_1889

 

 

 

 

 

 

 

arrow
arrow

    熹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